Thursday, January 22, 2009

一个像是上了年纪的老太太(不晓得是否已经上了年纪啦,总之就是一个老字刻在他脸上)拖着沉沉且老皱皱的身躯瞎摸地来到夜市旁盘腿而席。拎出一箩装满纸巾包的箩子,背起一个小背囊,一路用摸索的方式来“开摊”,很容易就能看得出他的这些动作熟练得很。


他开始了他这一晚上唯一的生计。很雷人的是,路人满满且徐徐但从未有过一丝目光落到他身上。
某人是借由某种原因来到了这个马来夜市(PS:某人是华裔子弟)。在这,某人简直变成了异类,犹如火星生物降落地球一样,整个夜市的人都用异样的眼光注射着他。这时,某人就发现了老太太的存在,某人借由不忍心的第一直觉发现了她。某人向老太太的方向走去,

他拎出了seringgit道:“a kak, satu pack tisu berape?”
老太太:“20sen saje...”
某人摸了摸老太太的手道:“a kak, sini seringgit, a kak simpan baik-baik, i ambil 1 pack tisu dah.”
老太太道:“ambil 2 lar...”
某人:“tak yah lar, dah cukup.”

某人离开了。
某人走后,坐在一旁静静的观察起来。他只见老太太把刚刚某人给的seringgit凑到鼻子下嗅了嗅,再摸索着把它给塞进背囊里。
这动作很明显,也很反映现实,老太太是在检验他刚收到的是不是“真货”......































过后某人观察到一些人把钱给了老太太而不拿她卖得纸巾,自己感到惭愧不已。

5 comments:

小小奕 said...

你几时要当作家?
我要买你的书。

Eric said...

...


你是在给我笑么?

小小奕 said...

屁啦!谁笑你就给我打!
你自己也很清楚你的文笔水准的咯。。。
我等你出书啊。。。

Eric said...

呵呵,别那么高估我,我可没这样的能耐能受得起那样的名誉呢哈!

我还真不知道自己有那么好唷!

小小奕 said...

现在你知道嘹咯...
真的很geng叻你!
跟你妈妈有得f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