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9, 2012

這個端午我沒粽子吃




這個端午節我還沒吃到粽子。

上星期又是過節的時候,我照例的還是週末滾回家好讓我媽好好檢閱一下我有沒有變瘦又沒有睡覺之類的每週都念一樣的東西我都快會背了。

過節在我家當然還是頗隆重,福建菜餚只要數得出了應該是少不了,問題是我們一家大小都吃厭婆婆還是堅持啊... 在這個星期當然發生了幾件重要的事情。當我們一家大小圍桌時我媽就滔滔不絕地說這個那個,當然少不了大姐分手事件。

詳細情況我不大懂,只是說男方母親太刻薄說話難聽之類的而且他們家在彭亨,哇靠我媽說我姐倘若在那裡受委屈我們都不知道而且這段日子我姐居然受了他媽那麼多氣我們都不懂,結果現在要散了都不清楚是利是幣,結果我媽的這段話居然誘了我姑的供,我姑說原來我姐這段日子受的氣都有跟她說反而沒跟我媽說,結果兩個女人再加我二姐趁我大姐不在時滔滔不絕地又說了一堆,我媽說的哽咽然後開始拭淚,然後到我二姐說又開始哽咽 (當然這是第一次我看到我二姐居然那麼有人性!驚!)然後再到我姑,當我轉頭望向她的時候居然也眼眶泛紅啊,我的天啊,大日子的吃頓飯也搞得我鼻酸想哭,我只是靜靜坐著吃飯... 親情啊。

再兩個星期就有我第一個final,真的忙得天翻地覆,我其實忽略了身邊好多好多人,我朋友家人,請你們再體諒下,我快自由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