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 2009

中秋

今年的中秋很不一樣。

家里一個接一個的去約會了,
二姐二哥也接著在我面前晃來晃去。

『哥,你也出去麼?』
『是又怎樣?』
『沒有啦。』

今天本來我也有約,
但是我又生了場大病,家里開始擔心,
人心惶惶,把我看得什么似的,
所以只能呆在家,
家里的老佛爺哪里都不讓去。
因為那樣我很氣,
他們叫我不要氣,但是我控制不了,
他們沒有為我想過。
而且,
他們大家都沒有注意到我還沒有吃晚飯。

結果不到8點鐘家里就變得很靜,
因為只有我一個人,不懂要干嘛。
我開始胡思亂想一大堆。
剛剛二姐臨出門時,
我跟他說我還沒吃,然后他就很利落的掏出手機撥了起來。

『喂,姐阿,阿弟還沒吃,你幾點要回來?』
『我還在BBQ叻,你看等下他餓了你叫他打給我,我買東西回去給他吃。』我姐很麻利地說。

說完后,
有一行人提著燈籠在我家前游過,
我姐趕緊叫我看。

『弟,你不會跟著他們后面一起走啊?』

我沒說什么,只是笑笑。
隨后一陣風地,那女的出去了。

這時一個朋友叫我去他家吃東西,
我說剛巧我也還沒吃,
很想去,我不想呆在家里,
我就連忙又撥了一通電話給老佛爺,問他我能出去麼,
結果還是不出乎我的預料。

過后想去洗澡,
我脫了上衣,解了褲子,隨便甩一旁,
這時電話又響,
一看來電顯示,
上面那張很欠揍的大臉一直在閃,
我很不耐煩的接起電話。

『喂?』
『你要吃什麼?』
『想吃BigMac...你能買回來麼?』
『可以啊,你可以吃牛肉?』
『管他啦!』
『等等,我忘記我沒錢了!糟糕!』
霎時我說不出話來,我不知道為什么我會突然很心酸。
『不用緊,等下我去ATM那里提就行了。』大姐似乎察覺什么了。
『不用那么麻煩啦,反正我也不餓,就干脆不要了。』這時我說話有點哽咽。
『我很快,你等我。』
嘟嘟嘟,電話蓋了。

攔了條毛巾,走過來浴室,
隔壁和后面鄰居都很熱鬧很吵,
同我家比起來,
形成很大的對比。

進了浴室后,
我不知道我為什么會覺得那么委屈,那么心酸,那么寂寞。
我蹲在一旁又再抽泣。

今年又是一個很不一樣的中秋。
大家中秋快樂。




離開中學后,寂寞倍增。

9 comments:

S\W said...

我的中秋也是跟你一样
还有我陪你一起渡过 (:

小惠 said...

雖然我們距離遙遠
但是還是心有同在:)

中秋節快樂

Eric said...

中秋快樂。

辉心辉意 said...

没关系拉....下次我们再去过carmen家啦..
反正又不会走掉的...
我们还在等你一起下次来去看萤火虫阿...
下次不可放飞机啊.....
不要哭啦....
哥哥sek sek..
wakakakaka

Aleasa Wang said...

宝贝阿。。。

寂寞倍曾也不见得是坏事阿~!试着去享受它,你会发现其中的美好。

中秋节快乐。。。。^^

鸟鸟长颈鹿 said...

这个星期三晚上不会寂寞。

Lian~ said...

Eric..
原来你现在那么寂寞,那么惨...
那天,我应该找你出去喝茶的...
因为我和hoe 他们出去喝茶...
我还以为你近来忙着学业呢~

没关系 !!!
没有寂寞,拿来自由呢?
加油 !

Vian said...

我的寶貝
不要寂寞
下一年 我們一起找節目
過開心的中秋
昨天 我不懂自己過了什么中秋
感覺沒有 蠟燭和燈籠 不是中秋
下次 叫你來我家 我們一起玩 =)
不要寂寞 知道嗎

lingling said...

裸男蹲在角落抽泣

为什么结尾就一整个画面很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