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6, 2010

沒了

從學校里走出來,
一路上走得很緩慢,很緩慢,
我很想電視劇里的情節發生在我身上,
就像主角都會忽然出現,然后拉著我說別走了,
然而走到車子前,把車門打開,
坐上去,
整個人就很空虛,我想就這樣在車上睡著,
一走了之就好了。

一路上把車子駛回家,
我自己剛剛是怎么回來的都不知道,
腦子完全不在公路上,但是眼睛是筆直地望著前方,
腦里只記得,我們曾說過的約定,
我們曾做過的瘋狂,我們曾經很快樂的時光,
如果你偶爾想起我們的那時候,
在你臉上,
我還會看到那動人的莞爾麼...
下了車,把門關上,
夜里微涼的風拂面而來,
我才發覺,
原來我剛才開車時根本沒開空調,
連慣常一上車就扭開的收音機,也沒吐過幾個音。

每天似乎都還在期待著什么,
在等待著什么,
從早到晚,白天到天黑,
然后拖著很虛累的空殼,
不依地離開學校,
像往常一樣,什么事都沒發生過。

如果我突然消失了,
也應該不會有人察覺。

似乎不懂得什么是悲傷,什么是痛心,
只知道每天都很累,很辛苦,
心里像是不見了什么,
空空的,懸懸的,
但好似對我好重要
會隨時窒息。

夜里哭醒了,
那就檫干眼淚繼續睡下吧,孩子。

世俗目光虽荒谬,为你我甘愿承受。
這句話我說過,
現在想要為人承受都沒辦法了吧。

這個依靠,我的家,應該沒有了...



上天很可愛也很公平,
也許我辜負了人家,
終于得到了報應,
讓我這種半死不活的病情惡化了,
媽,其實我也不想,
我也很努力了,
我不想再浪費錢。

如果讓它帶我走了,該有多好,我想。

每當回到這個家,
其實我感到很寂寞...

如果讓自己麻痹就好了嘛,
所以我很想成為流浪街頭的醉漢。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臭獅子!!
你又在鬼話連篇個什么!?
我真后悔拜六那天沒有把你巴醒!!

Chloe CY said...

u have your own position in the heart of every of us =) i swear, u do have ;-) so even u disappear d, we realise n we'll wait til u r fine hehe
pls understand what i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for u now, easpecially as a MAN, a 18++ man haha
Career precede any other thing always but cant substitute our family, who are always there even we r fail!
fight for yr future
love is not a big deal =)

lingling said...

失戀有什么大不了林自偉!!!
想下我這種沒有人要過的可以嗎?!!

小小奕 said...

不要这样啦自伟...无论如何都要快快乐乐活下去!!我都要哭了啊!

Eric said...

對不起對不起

小小奕 said...

不要想不開啊!!!自偉!!!你是我們永遠的好自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