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7, 2011

我們都是傻子

不該離開的 早就滾的老遠
該離開的 壓根就沒離開過

我們都如蚊蠅飛蟲 渺小無力地墮網內
著迷了 戀上了 痴上了
過後 再來個乏味階段 形如嚼蜡
戀夠了 乏味了 厭倦了
再上演個一哭二鬧三上吊 俗不可耐的戲碼
來個魚死網破 才能善罷甘休

旁人都看在眼裡
有者 予以白眼 猶如茶色飯後 上映的肥皂劇 第二天阿姨嬸嬸會在菜市裡討論的劇情
有者 嗤之以鼻
有者 感同身受嘲笑自己的往事
有者 給予沉默 因為自己是當局者 看在眼裡 疼在心堪

滄海桑田
我還記得我學這一個詞彙大約是在六年級左右 我不曉得為什麼對它的記憶很深刻
可能是個很特別的詞
多少往事是無論你彈不彈指都注定要灰飛煙滅的
執著固然有利弊 但看我眼裡 我只看見心酸

我們都是傻子
往往事情發生了 才來自責 才懂得亡羊補牢
又有個屁用?

1 comment:

Wei Keong said...

事情要发生的总会发生~
没有人能例外的预测到事情的来临~
不然世界上都不会有乞丐了不是么?
其实我们不是傻子~
只是累了,然后泪了~
习惯就好不是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