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 2010

那蝴蝶是不是您?

如果是您回來了,
請看看家里人的變化,
前一輩的年老;后一輩的成長。

媽媽說我見過您,
那時,您已年邁高齡,時常推著一個沉重的嬰兒車,
飯后時間都會推著那小孫子在屋外散散步。

那當年您愛推著散步的那個小孫子,
現在已是一個成年青少年了,您知曉不?
說真的,我有點想念您,
但在您逝世的時候,您把在我記憶里的您也一并帶走。
但,通過照片我至少還能感覺得到我們關系的系絆。

如果您真的回來了,
請看看婆婆的那一臉倦容,
請您保佑她,呵護她,
在這段年老孤獨的歲月上,她更需要的是另一半的關懷,
而你卻離他遠去,
但至少有時她口頭上還會向孫子們提起您,
每當說起您,她那因為時間而刻被在臉上的皺褶都會輕輕地往上提,
露出隱約的微笑。

前人都說,人死了后,就會幻化成昆蟲或動物,
那現在停靠在墻上的蝴蝶,
到底是不是您?

倘若那蝴蝶真的是您,
請您記得我們,保佑我們...

1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弟弟~
你在說你阿公噢?
你還好啦,阿公有用嬰兒車推過你
我連我阿公長什么樣子都不知道訥 囧

蝴蝶有沒有飛去親你?
有就肯定是他了XD

S\W said...

不要伤心

lingling said...

那天我家有一只蟑螂啊!!
花了很久時間,才被豬哥捉到~

那天還有一只蚱蜢啊...
再那天也是有一只蝴蝶!!

我相信祂們都變成神仙了喔

Eric said...

不是說我阿公啊不然再說你叻。

叫你爸那照片給你看啦!
若蝴蝶飛過來親我早就被我打死了=。=

Eric said...

給腥味:

我沒有傷心啦。

Eric said...

給媽:

蟑螂這些動物是你死了才會變得吧=。=

Anonymous said...

我爸好像真的沒有我阿公的照片 囧

Wei Keong said...

回忆是好的~
还是坏的?

小惠 said...

应该不是被打死,是你应该吓的花容失色 哈哈哈

Eric said...

你可悲啦。

Eric said...

給wei keong:

表天天來我的blog寫醬深的東西啦!

Eric said...

給小惠:

錯了錯了,他沒有花容不好意思囧。

Unknown said...

很深么?
还是不欢迎我?
h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