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0, 2010

親愛的大海,我們好久不見(上)

我久違的重逢,盡可能的期盼,
當我與遇上你的時候,是多么的心酸,
滿腹的委屈。
我跨前一步,你也向我迎面撲來,
當我雙腳踏進你的懷抱時,你的冰涼刺進我心坎,
我淚跡斑駁,親愛的海洋,
我終于再次來到你的面前。


也許這一次的旅行,我選擇不去的話,
一切將會改變。

也許那一個晚上,我選擇不去留宿待天明的話,
我不會那么心疼。

那個晚上,我在等你,
也許你不懂。
不知為什么的我察覺你的異樣,
感覺你的冷淡,我的猜測是沒錯的。

我也不知道為什么那個晚上,
我會無端端地做出一路以來我都不會對你做的事,
當然后果是我自己換來的委屈及茫然。

我極度努力地平復自己的情緒,
跑到了門前蹲著不能自己,快速地翻找著手機里的聯絡簿,
我想向誰哭訴,訴說我的委屈及悲傷,
眼淚一滴一滴啪啪地打在了手機的熒幕,
我居然找不到一個可以讓我哭訴我委屈的人,多麼的可恥呵呵。
(不好意思小惠,那時我打給了你,而你也睡了畢竟那時已經夜深了。)
那一夜沒人懂我心里的無助,我的委屈,我的寒栗,
我只能苦笑,是我的報應。

我與你聊了關于這件事,
反而你還能怪我不相信你,
我心里委屈得糾在一起,
眼淚嘩嘩直流,也沒發出一丁點聲音。
也許我真的看不清你,你也猜不透我,
你做到那樣,還能叫我相信你?林健輝唱紅的那首歌用在我身上真的再適合不過。
但,問題想在不是在于相不相信,
而是你自己把持得了麼?這一點我比你還清楚,你絕對不可能做到。

我不能說些什么,我該做的都做了吧,
我說了你也約定我了,為什么再接下來的那幾天你會令到我痛不欲生?
說過了,我要平復自己,過了接下來的三天,我再決定。
我也很好奇為什么自己能把這三天給熬過來...


在開往檳島的巴士上,
你為了一點小事就和我爭吵,我也忍了,
明明就是你吵出來的事為什么到最后都會淪落到是我的錯誤而告終?
這三天里,我就像一個受了委屈的怨婦,
一個人靜靜地過一切。

上巴士之前,我問了你想坐哪,
你說了隨便我,但是為什么你還要一而再再而三的說成像是我在逼你,
然后一直說想要換巴士的那些屁話?
位子當然也一樣,我的委屈自己往肚子里吞,
但是你卻不明白我,還生氣說我一副那樣子,
到最后,還是我錯,這是無疑的。

一路上你做的我都很心疼,
你明明是跟我約定好了,為什么還要一直那樣做,
我心里看著悲哀委屈,外表還要裝作沒事,
你都不知道你自己到底做了些什么。

途中一個人落寞地靠著窗子,
用窗簾把頭掩著,自己只能向窗外流著眼淚,
盡量不發出聲音,
而你還在后邊笑得很開心,
我突然覺得你的聲音很刺耳很刺耳,
你每一個笑聲都刺進我心里,我很難受,
我只能戴上耳機把音量調最高,自己壓低聲音地掉眼淚。

你是第一個能令到我在巴士上掉淚的人。


晚上在極力的要求下,
去了海邊,
這次盼的海,再也沒有了興奮的感覺,
然而取而代之的是滿心的委屈及心疼,
把鞋子脫了,我踏進大海的懷抱,
那冰涼得刺骨的冰冷,令我打了一身冷顫。
眼淚掉了,我趕緊離開人群,向一角走去,
我只想默默的望向那每一次令我振奮的大海,
如今看到的是一望無際的哀傷,盡管風很大,
臉上的淚被風刮得斑斑駁駁。

4 comments:

Rachen said...

親愛的大獅子~~~
到底是誰把你hurt到那么傷啊??
快點跟我說啦!

我電話給你打
你不要再哭了噢!!
加油my big lion!!!

辉心辉意 said...

lol...我有问她发生了什么事...她只跟我说和你告诉我的版本不一样...
我有尝试地安慰你...可是我怕她说我鸡婆..我们是外来人..只能开导你..每次我插手进去一定会被他骂个狗吃屎...
然而我选择了不闻不问...就跟那天一晚上我跟你说的...你们都是成年人了...你有选择的权利...没人可以否定你的选择...如果觉得不开心就暂时分开一下去呼吸...我老早就跟你说了他的性格的问题...唉...
加油啊..小小自...在你的世界并不只有爱情...友情一样在你的身边...支持你哦..我们ALFA的大狮子...~~

Eric said...

:)

lingling said...

fuizfuzi也叫你小小自,
感覺...... 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