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0, 2010

親愛的大海,我們好久不見(中)

第二天是因為昨天的緣故,
累得一塌糊涂,蒙頭大睡。

那晚上一大群人去到檳島出名的小彎角覓食去了,
一大伙人坐下,你很顯然選擇不跟我坐一塊兒,
我完全沒有心機也沒有胃口,
一個人像個六神無主的孤魂野鬼去繞圈子找食物拜祭五臟廟。

當遠離我們座位的一個轉角處,
不爭氣的眼淚居然相涌而下,
多麼可恥可笑的畫面,
一個人想要去買點東西吃居然在人山人海的大排檔流淚,
我鄙視自己的懦弱及堅強。

一邊走一邊檫拭淚水,
一個朋友從身后叫了我一聲,我驚恐不已,
才發現自己居然在這里也能流淚,真的是可恥啊...

餐后,
我獨自一人跨過了車水馬龍的道路走向海邊,
找了一個人不多的地方坐了下來,
向海邊發呆。

離我不遠的一處,有位女子一個人坐在那兒,
從他的外表及他身邊的東西看來,
他也和我一樣落寞。

伴隨那女子身邊放著的有一堆花生殼,
我心想,你應該不知道我有不吃花生的習慣吧,
除了那堆被遺棄的花生殼外,旁邊還有一盒安靜躺著地Eclipse薄荷糖,
也許你也不知道我原來是不吃辣糖的。
在旁邊的還有香煙之類的等...我好想學那女子把煙頭彈向海中的手勢,
仿佛可以把我的悲傷給彈走,
盡管彈走了,但留下的當然還有的是無盡的落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