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9, 2009

短篇小说--日记

这几篇日记是去年为了应付作文比赛临时码出来的烂文,昨天无意中被我在电脑里面搜到,反正也要删掉了就发上来留个纪念。

写得很烂,大家加减看。

--------------------------------------

文/林熙

四月二日 晴
这一篇日记是我人生中的第一篇日记。老师告诉我们说日记能帮我们记录一些重要的东西,也可让我们把不开心的事情像丢进大海一样,丢进日记本,好让以后的我们看看以前的自己做了什么傻事。听了老师那番解释,我也兴致勃勃地写下这一天。我很神气地想了想自己以后有能力把每一天都放进日记本里,不禁傻笑了起来。

四月二十七日 阴
今天,久违的那个老毛病又来了,听妈妈说我是患了一种先天性心脏被虫子钻了一个洞,而家里比较穷,爸妈没能力去让我动手术把虫子给揪出来,只有不吃这么多的糖,虫子就不会再钻,再服点药丸就能把洞给补回去了。这是小时候妈妈告诉我的,但我知道不是这样。有了这种病我不能做剧烈的运动,跑步也只能缓缓的慢跑,如果跑快了我的胸部又会疼得倒在操场,回家会挨骂的。今天又是这样,同学们都见惯不怪,看我倒下就会把我扶向保健室待上一会儿,真佩服我的朋友,看见人倒下还能如此镇定不慌,可能是我令他们有如此的经验吧!如此说来,他们还真应该反过来向我致谢呢!心里难免有点空虚,只能如此的自我安慰。我晓得自己的身子待不了多久,只想活得开心些。

五月三十一日 阴
今早一回到家就把自己藏进我的“狗窝”里,天上雷声轰隆轰隆地仿佛像妈妈般地哄我入睡,哄我入眠。心情极为失落。因为刚才在学校被同学揶揄我是怪物,时不时就昏倒,我无语,嘴里吐不出一句反驳的话,毕竟我就是。天空灰得像巫婆的脸对我嘲笑;诡异的乌鸦在树枝上显得额外静谧,是在同情我吗?我唯有自己藏着这个伤口,自己承担,不让爸妈知道,因为我晓得倘若妈妈知道了,他的心会比我更伤更痛。今晚,我无意间又听见爸妈吵架了,大概是爸妈又在烦我的医药费。我知道爸爸已经很拼命的在为我赚钱了,毕竟一人身兼二职不是常人所能办到的事。突然觉得自己无能,只能成为别人的负担,累赘。

七月一日 雨
最近天气开始转凉了,学校许多同学都病了请假没来上课,没人揶揄我,显得我有些凄凉,没人理会。妈妈也病了,得了重感冒,整天一脸愁容,叫人看了很是心疼。最近,学校也趁着天气转凉,举办了一个短跑比赛,为的是鼓励学生们运动,提高我们的免疫能力,冠军得主还可获得一台暖炉与纪念牌。那台暖炉看似便宜货,但我想家里要是多了一台暖炉就会更加温暖了,妈妈也就不会着凉了。为的是妈妈,让她高兴一下。我决定参加,虽然我知道后果会如何。

七月二十八日 雨
在客厅,泪水里夹着温馨完成了这一篇日记。身上的藤鞭印深深的烙印在心里,痛极了。那一次比赛中,我出乎意料的得到冠军且赢得那台暖炉。我赢的原因是很少人愿意参加这比赛, 有参加的也是我看不起的跑手。但事实终究是事实,我到达终点时,气喘如牛,差点喘不过气,当场昏倒。事后妈妈来接我时,辅导老师把一切告诉了妈妈。回到家时,悲剧就发生了。妈妈鞭打我时,我从她双眸可以看得见她的心比我的身体更疼上一百倍,她何尝不知我为的就是她!我只想把暖炉送给她。她打我的当时,她的眼眶就慢慢的被泪水填满, 直到泪水一涌而出时,妈妈飞奔到房间小声的哭泣着,深怕让我看见听见她的感动,欣慰……

八月三十日 晴
今早被太阳的金箭射得满身伤,起床时显得很疲惫。今天和妈妈一起去医院做了复诊,我被妈妈吩咐了要在门外等候,不可进去。医生告诉了妈妈我的病情似乎恶化了,再不动手术,恐怕会有生命危险。那时,我可以肯定妈妈在里面哭了,因为这一切我都在门外听见了。我保持沉默, 一切来得太突然,我还未有心理准备,爸爸没有,妈妈也没有。我假装不知道,等妈妈出来后,她已把泪给藏好,但她微肿的双眼还是出卖了她。他哭过。医生对我笑了笑,叫我得听妈妈的话,我挥挥手,表示了解,就牵着妈妈温暖的手,向大门走去。我们都沉默不语。霎时,医院的走廊似一段走不完的漫漫长路,我们母子俩似失了魂的人,迷了路的羔羊,一路摸索的走出大门,心情很是沉重。妈妈只向我说了,别担心,医生说我有好转。我知道他对我撒了谎,但这是善意的谎,我原谅她,更体谅她,因为没人能比他更心疼了。



九月十九日 雨
爸爸终于熬不住,病倒了。妈妈心疼得日日夜夜守在爸爸床边。爸爸似操劳过度,得了病,但他依然说没事,坚持不去看医生,说省得就省。家里越来越穷,加上爸爸病了不能上班,妈妈被逼出去做几天的临时女工。此时此景,看了真叫人心疼。家里少了妈妈长时间的看顾,自然也手忙脚乱。爸爸的膳食也得我来准备,虽然很难入口,但爸爸还是假装吃得津津有味,场面很是温馨。

九月二十七日 晴
妈妈今天给了我一道护身符,说是在庙里求的,很灵验,能让我逢凶化吉,叫我随时放在身上。妈妈也天天给我向祖先上香,祈求祖先保佑我下个星期的手术能平安渡过。在学校,同学们也知道我这个怪物要去动手术,做回正常人,纷纷也来问候我,送我这个送我那个,弄得我感动不已。每当夜晚,我也向老天爷请求高抬贵手,让我好过些,毕竟这次难得的机会是爸妈帮我辛苦求回来的。我懂了妈妈去医院求医生减低医药费用,也懂了爸爸到处借钱来让我动手术,还为了我吃了不少的闭门羹,受了许许多多的苦头让我有机会动手术。我庆幸我有这样的父母。

十月四日 阴
今夜的月亮很圆很亮,那明亮的月光是在祝福我吗?今夜的虫鸣声响亮了许多,形成夜里的交响乐,是在为我打气吗?今夜的微风徐徐,是在叫我提起勇气吗?答案一切将在明天揭晓。等了一个星期,等了一生,等的就是明天的那几个小时的手术。明天那一战,是胜是败,我将勇于面对。我准备向我的人生打一场漂漂亮亮的战。

十月五日 晴
今天的天气很好,在医院里,凝着着一股股忧虑的气氛;在病房里,更是有一种忐忑不安的气氛,我老装着一副神气的样子,深怕妈妈他们会担心我, 但再怎样也压抑不了心中的恐惧。怕的是什么?深怕一闭眼就醒不了了。怕的是什么?怕的是万一我醒不了,爸妈会心痛的很。深怕的是,永远醒不了让全部给予重望的人都失望。兴奋与不安入侵了我的心房,渐渐扩大。等待着进手术室的那一刻,一大堆疑问浮现于脑海,我是否醒得来?如果醒来了就能像正常人一样活动了吗?一切一切,还须等待。

十月三十一日 晴
感谢那位医生,他的精湛医术赐予了我新生命。那次手术后,我感恩我还活着。再多一两个月,定时服药,就能与正常的小孩一起玩耍,运动了。我很庆幸我还活着。爸妈也欣慰的笑了。出世以来,觉得家里最温馨时刻的就是这一刻了。第一次看见爸妈笑得如此的灿烂,那么真。还记得要出院时,爸爸向医生说了近上千次的“真的谢谢你”妈妈也笑得灿烂无比。这世上还有什么东西能比生命还要来的贵重的?这一刻,我觉得我比全世界的任何一个小孩都来的幸福。我感谢上天给了我一对这么爱我的父母,谢谢老天,谢谢爸妈。我爱你们。

十一月十一日 雨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欢乐的时光永远都是那么的短暂。不知是上天玩弄我们的命运,还是冥冥中自有安排。妈妈经过这一番的折腾也终于累垮了。爸爸中午看见妈妈昏倒时,紧张得连鞋子都没穿就背着妈妈往医院跑。经过医生诊断,导致妈妈昏倒的原因还不明,但只知道原来妈妈已患有糖尿病与高血压,更详细的情况医生还在查证。“轰隆……轰隆……”外面已下起大雨来,上天在哭泣,是在同情我的遭遇还是在忏悔他所对我做的事?还是那云儿也体谅到我的心疼为我流泪?现在躺在床上的是妈妈。妈妈会如何?我不知道,悲伤的爸爸不知道,尽了力的医生也不知道。没人晓得。妈妈以前为我所做的一切一切,一幕幕像电影般的在我脑海里浮现。我的心像是被人捅了一刀,流血不止,疼痛不已。妈,你快醒醒啊,别再睡了,我会心疼。爸爸日夜守在病床旁,欲哭无泪,我晓得爸爸的心比我更……疼更疼……

十一月十二日 雨
外面还是下着绵绵细雨,我和爸爸的心仍然在疼。妈妈依然在床上沉睡着,似乎不愿起床。妈,你累了吗?是你叫我不要放弃,努力一起奋斗的,你忘了吗?妈,你告诉我说接下来的路要一起走下去的,难道你忘了吗?妈……妈……你醒醒,你听见吗?


文/林熙
文长共3140字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最后把妈妈写死掉的话,一定会赚到人家眼泪啦..哈哈

Eric said...

1,我觉得故事太老套,写到自己也没心写就随便乱写。
2,如果写死了就更老套。
3,特地写到这里,后面让读者发挥自己的思考及猜测能力

Anonymous said...

你要写到再悲伤一点啦..
他也没有很惨诶..

Eric said...

没你惨,行了么?哈

Anonymous said...

这篇我读过这篇我读过...

Eric said...

你在哪看过?!

Anonymous said...

嘿嘿...我们看过都不会告诉你的啦...嘿嘿嘿...


而且..我哪里有很惨? 我是非常惨啦..

Eric said...

我跟你说,
你们不够关心你们的朋友呃。

昨天有事发生了,听他说话,我觉得很伤心...

Anonymous said...

那他为什么不告诉我们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