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6, 2009

端午快樂。

林熙:

燒肉粽啊~燒肉粽啊~


經典的福建民謠《燒肉粽》
——————————————————————————————————

粽子易吃不易弄,
包粽者更是累累累...囧。


今天沒工作,
為了我的健康生活十點起床了,
載著媽子屁顛屁顛的往segambut dalam的外婆家趕...
為的是啥?
就是包粽子。
囧。

舅母們大汗淋漓的用著鍋鏟,
鏟翻著一大鍋的栗子、蠔干、蝦米、香菇、肥豬肉(講到這個感覺有點惡心囧)等餡料,讓他們吸收咸咸濃縮的鹵汁。
我也大汗淋漓的就在旁邊一直拍照囧。
(是真的很熱)

等他們為等下的粽子準備餡料時,
我悶得慌,
就跑去跟表侄女玩玩,
很白癡的是他們逼我吃蔬菜和水果的玩具,
還說加了辣椒...我淚飄~~T_T

幾個舅母和我媽加在一起,
三姑六婆地一直在在吖吖吖個不停拉家常,
舅舅全部去工作了,
顯得很貼切的鄉村...

包粽子時,我媽看見我自己包得很丑就開罵我囧,
要我靜靜看就好,
所以我還是別動比較好要不然等下又挨罵唉...

so...
不給我包我就拍!
最后還是一直拍拍拍......


肥豬肉...囧


舅母拼命往粽葉里塞那個料....




好吃啊....

天小空喔...


三舅母弄的粽子很夠力好吃,
好吃到...屈原在海里吃到都會跳回上來....

各位端午平安,快樂 :D...

23 comments:

長頸兔兔鹿 said...

肥豬肉什么惡心?!
最好吃的就是肥豬肉!!

還有啊,你不要每次亂來啦。
屈原是跳汨羅江不是海!!!!
誤人子弟!!!!!!

Eric said...

隨便啦,都一樣

小惠 said...

下次唱福建民謠《燒肉粽》這首給我聽 (發亮)

嗯啊嗯啊,我也是很喜歡吃肥豬肉那part
還有蛋黃和冬菇

唉,我長這么大
我媽都沒有包過粽子

長頸兔兔鹿 said...

小惠小惠我也是我也是我也是~~

bearbear said...

walau a 還隨便咧
你不要亂改歷史啦

是說我用了兩天的時間啃了10粒粽子-_-"

鄭鳥 said...

我好喜歡吃粽子啊!!!!
但就是除了里面那大塊的香菇!

我不是搗蛋鬼 said...

哇佬啊~~
彥虹你好強~~
我也跟鬼死喜歡吃粽子的...

為什么不喜歡吃香菇鄭文奕?
為什么叫自己鄭鳥鄭文奕?
><

bearbear said...

我真的是超愛粽子的
你有試過三餐都啃粽子嗎?
你看我的死鬼肥婆樣就知道我很強了啦(甩頭)

Eric said...

給A惠:

我沒說過要唱給你聽~~(聽不到也看不到 ~)

Eric said...

給bear2:

隨便啦,
他跳海還是跳江嘛是一樣要死...

Eric said...

給鄭鳥:

我愛吃里面的香菇~

Eric said...

給兔兔鹿:

他已經默認他是鄭鳥了,你就別再摻亂啦,
你明明就是來搗蛋啊...

小妹 said...

我來遲了...
粽子還有剩嗎?
打包幾粒來給我吃勒~~
要豬肉,表肥豬肉
要蛋黃,表香菇的
please~(發亮)

Eric said...

自己來拿!!!
重到死...

小妹 said...

一粒種子是有幾重!?
=.=!!!

Eric said...

很油啊

鄭鳥 said...

我不喜歡香菇的味道,所以不吃香菇。
不過把它切到小小條那種我就吃。

我看見班上那么多只動物,我也想把自己歸納為他們的一群,所以就用了鄭鳥這個名字,順便滿足丘比特。

小惠 said...

信仰來給你5~

哇佬, 熊熊你真的很厲害啊
10粒
是說糯米很不好消化啊
他應該會在你的腸幾天這樣 哈哈

長頸兔兔鹿 said...

我可以一天三餐都吃粽子,但是吃不到十粒醬多叻, 我怕我會死掉 = =

沒有醬紫的丘比特的 ><

小妹 said...

借口多多....

Eric said...

A惠:

哈哈,然后就好象那個電視機的廣告那樣...
那個大便喊:放我出去~放我出去~

Eric said...

給鄭鳥:

鄭鳥好聽嘛...

小惠 said...

哈哈

熊熊要記得喝fabrix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