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5, 2009

中亭廟

昨天晚上,增江新村哪里有一間歷史悠久的中亭廟進行搬遷(是搬新家),
我家那位老佛爺說要去,
因為說那間神廟是林氏的祖先所以要去一起熱鬧熱鬧
然后晚上會有舞獅舞龍(其實對這個提不起興趣要去),
還有大游行(是因為聽說有這個才去看看的),
所以就屁顛屁顛地跟著去湊熱鬧了。

到了那里,真的不是非一般的熱鬧罷了,
人多到,熱死啦啦啦....

是說那個神廟重建后真的輝煌萬分,
但看外表就很宏偉,
神廟的里堂更是氣勢十足,堂皇靚麗。

當時我居然發現,
原來舞獅舞龍的全是我認識的朋友....囧。
但你們舞得不錯,加油!

是說知道當晚會那么熱鬧,
我怎么會忘了我的興趣呢?XD
拍了好多照,但只放了幾張。

來,別廢話了,
看圖看圖。
等了好久,那些人還是站在那里,沒辦法了照拍!
請忽略掉那幾個人,重點是神廟!
這是神廟外觀。

晚上拍的外觀,
那個老伯伯是乩童,他們在準備開門儀式。

這張是亂拍XD,
因為很喜歡那個祥獅頭門鎖。

還未開封的廟宇。
那兩位門神好氣勢的說。

堂皇靚麗的內堂。
神臺,也就是我家祖先林氏伯伯們的位子啦!


其實他們是從舊廟宇出來再開始游行,
然后繞北區,
我覺得有差不多有走完一個北區,好像是說有三公里,
然后再回去開封新神廟,再住進去。

我特地把照片次序倒轉了,
因為想把游行的放最后一張。


眾信徒游行照。

信徒们高兴地游走,
心里各怀愿望与期望,
跟随着神明的步伐,
我们一步一步,
踏着健康,
踩着平安,
穿梭在大街与小巷的之间,
带着欣喜及期盼的心情,
步向喜悦的前方...





愿我的祖先林伯伯们啊,
保佑我们一家平平安安,健健康康,事事顺利。

保佑我关心的朋友们,
身体健康,出入平安。

12 comments:

♥♥♥♥♥ Jennifer™® ♥♥♥♥♥ said...

your blog is so good......

Anonymous said...

都是金黃色的 好閃好閃 +.+

不過我不可以去廟的
去了一定被煙熏到哭著回家...

Eric said...

dear to visit my:

thank you for ur appreciated.

Eric said...

給小珍:

我去到那邊看真的很閃。

每個人去廟一定都那樣吧。

Anonymous said...

保佑天使她儿不再顶嘴啊。。。

Eric said...

那不叫頂嘴,那叫聰明伶俐啦

小惠 said...

屁顛屁顛是什么东西啊? XD
真的好美耶 很壮观

我和小妹一样
只有有人点香我的眼睛就会开始流眼泪了
果然是一家人

Eric said...

...
女人真的是水做的...

屁顛可以理解成,
小孩子氣的興高采烈...類似。

Anonymous said...

哎唷``文奕真是会为我着想...

姓林的..最近林同学讲话越来越奇怪~

Eric said...

兔兔鹿

你在说谁?

Anonymous said...

我是长颈兔兔鹿 =-=

屁颠屁颠就是我们家小点子走路的样子,好像小孩子跑的时候那个样子吧,屁股会摇一摇,往前冲酱~

是我们做工那边那个林同学..对我讲话越来越怪异啊,我会怕的说..

Eric said...

屁啦!
我走路好看的很(甩頭)

屁顛是顛下顛下啦啦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