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09

我的18成年賀

就在7月27日的12點鐘,
跨過了人生的第一個轉點,我將邁進成人的日子。

回首18年的從前
這18年里,我什么都沒有干過,
腦子進了水,渾渾噩噩地虛度了人一生中最精彩的部分。
學會了什么叫朋友、什么叫愛、什么叫傷心、什么叫高興、甚至什么是憂郁。
我用了6年的時間看清楚了自己,也了解自己真正是個怎樣的人,
我沒有你們想象中的那么美好,
每個人的內心里都有真正的自我,包括我在內。
也許秘密一旦揭穿了,
身邊的人一定離我三尺,這我可以肯定。
就像上幾次,朋友說了,
為什么我看起來總好像都很傷心很寂寞那樣。

跨入18歲的那天
聽朋友說了,
生日前夕,會有很多人出席,
大家一起聚一聚,順便陪我迎接人生的第一個轉站。
大家指的是我心中的那兩派。

這是天大的好事,
峨眉山終于要跟武當山和好,
日本終于要與美國言和嚕~
我的前兩年的愿望實現了,實現了!
生日愿望果然有用。

聚會的那個前一天,
我真的是他媽的很不爽很不爽,
為了選擇地點,
開始了口戰,
我知道,我的愿望要破滅了,
原來這一切只是一個夢。

到了聚會的那一天,也就是我生日前夕,
對我內心考驗的游戲開始了。
朋友說,
哪個朋友和哪個朋友沒來,我沉默。
前一天還信誓旦旦的建議地點,
一副諾不出席,永不罷休的樣子,
我只能用沉默來表示我不介意。

開往聚會的地點途中,
一封信息進來了,
說,
她有功課做,不來了,還是祝我生日快樂。
我沉默,假裝沒事。

過了收費站,
又一封信息進來了,
我的傻B電話,有問題,
按鍵壞了,
我拼命的按 ,才能很不耐煩的把信息打開,
他說,
他也不來了,
學院要趕功課,根本沒時間,很對不起。
不過還是祝我生日快樂。
嗯,沉默是金。

我開始不耐煩且失望地亂想,
為什么你們那么不得空而且錢包也要勒緊了,
你們還要出來?
既然都約了大家,
為什么又要以一封一封地信息來打擊我?

到了聚會地點,
有幾個朋友在等我們,
一起進去了餐廳,
叫了飲料,聊聊天在等待另一派的到來。
他們說,本來約好的另一班人不知道為什么也不來了。
我的表情開始露出了不悅的神色,我曉得。

這時一通電話進來了,
他說:【喂,我和XX不能來了,要趕功課呀。】
【哦,那不用緊。】我答道。
【祝你生日快樂啊...】說畢就蓋了。

我很不開心,
大家都應該看得出,我是真的掩蓋不住我悲落的心情。
我真的開始覺的我很悲哀,
為什么我會交朋友交成那樣,
原本約好的差不多20多個人,
最后居然只剩9個人。
你們都不了解那種一封一封信息刺痛你心的感覺。
那晚,我是真的很失望。
甚至開始離群。

當然,我還是得假裝我沒事的樣子。

席間,有兩個朋友離開了,
說是出去談些東西,
他們離開座位時,
我已經曉得他們是去買蛋糕,
想給我驚喜,
但我完全提不起興去繼續這個生日聚會。

但還是要謝謝那9個我的朋友。
很謝謝他們至少還為了我準備了那么多。
謝謝你們的用心。
生日當晚,有發信息給我的各位,
我都沒有回你們的信息,
因為我的電話根本用不到了,
我誤按地還把大家的電話號碼都洗完了。
這應該是我過得最糟的生日。

完之前,
我先要謝謝各位,你們的心意我都收到了,真的很感謝。
謝謝你們為了我這個一點都沒有用處的人盡力了這幾天。
經過了昨晚的聚會,
特別是我的潘家人,謝謝小妹,大姐,媽咪,大姑你們,
還有我學院的朋友們,
你們讓我幾度哽咽,有想哭的沖動,

今天我為了拾球在沖下斜坡的時候跌倒滾了一圈,
弄得滿身傷,
但是那心酸都掩蓋不過我生日的心酸。

這一篇用了我兩個多小時寫出來,
而且邊寫邊感到心酸,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真正寫出我的感受,
讓你們所有看我網志的朋友閱讀。
最后,
還是謝謝大家,我也成長了。

15 comments:

Lian~ said...

Sry sry o...
不能出席你的生日 party...
paiseh...
paiseh....

打我吧~
我给你咬...
咬啊~

别生气.....
18岁了.. dai gor zai 了
乖啊~
Sry har~

Eric Tan said...

不要....
生气咯....
有我们在啊....
生日快乐....^_^

Vian said...

哈哈
不要气啊 =)
还好我们带你去海边
很开心吧?
有机会再来吧

至少我们和你度过了
最后一秒钟的生日
加油
hope you dream come true ya..
muackss

小妹 said...

哎喲!有人笨死了啦!
竟然連拾球也會滾下坡!哈哈哈!
傷得怎樣?有沒有跌壞腦袋啊?


好啦!那些都過了就不要猶豫了噢!
你不是一點用處都沒有的人啦!
是真的很有用!
我們上次不是說過了嗎?
出門都要帶你一起去的><

你心里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嗎?
跟我說啦~~~~
反正我都已經離你千千萬萬尺了,不會介意那三尺的,ok?


生日就等明年吧!
如果我已經去那里了就陪你一起過!
最重要的是你請吃噢!(拍手)


弟弟加油!(抱)

小惠 said...

谁说你是没用的人
不准这样说自己

要开心点哦
生日的要开开心心的^^

下次你21岁生日帮年搞大他 哈哈

每个人心中都有秘密
是正常的
但是如果觉得需要释放 耳朵是为你准备好的
不用想太多哦

还有你这个笨蛋..
跌得怎样啊 下次小心点啦

小妹我看到你写的
忽然好想念你
小妹我好久好久没和你好好喇了

到我有像哭的FU了 jiong

suSu said...

哎哟。。生气什么鬼啦!
生日应该要开心才对的嘛。。
等我们回槟城的时候,
再带你去很“好料”啦。。
生日快乐噢。。^^

Aleasa Wang said...

一首《火光》的时间
我竟然看不完你这篇日记
有够啰嗦
但无可否认咯 几有意思下 xD
aiyo我都不知道要写什么评论给你
因为你说“最讨厌那些看人家部落格又没有留下评论的人”,所以我在这里留下我香喷喷的味道~~
闻到了没有@@??

老实说,你是我见过运气最背的人
我会帮你问神的=v=
你也知道啦~我是一个运气很好的人
我帮你是你的福气~~~

老娘闪啦~~~
(谢谢carmen代打 xD)

Secret said...

wao..its seem lots of ppl leaved u a comments bout it hur..so i leaved u a comments also la..
erm...i noe its hurts coz its was ur birthday, forget it la..its not important anymore..see, thr r still many ppls concerned bout u~
u hated somebody but dont u hated those who concerned u also ok..
but the bettest is not to hated them also la..at least they dint forgot ur birthday n tried to think bout how to celebrate with u also la...think positively~~
anyways~
nex year birthday will be better!! u stay at house n sleep n nothings will happened!!wakaka...

Eric said...

給lian:

不用緊啦,過了。

Eric said...

給蛋:

下次我要去有沙灘的海邊!

Eric said...

給VV:

真的很謝謝你們,讓你們破費了耶呵呵

Eric said...

給小妹:

嗨,跌到手肘,膝蓋,腰傷了咯,
痛死了,

秘密不能告訴你哈哈,

如果你有來的話,請你吃一餐是多么的值得(拍手)

Eric said...

給大姐:

我有哪里一邊是像笨蛋?!
真的不小心啦呵呵,
秘密也不告訴你哈哈,

我菜園都進不到耶。

Eric said...

給牛奶:
濱城沒有得去了T^T

Eric said...

to angie:

haiz, i always think positively also,
but the truth teach me not everything got their positive sides...T^T